后勤保障处

 首页 | 后勤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公告 | 采购公开 | 党群建设 | 资料下载 | 校医院 | 故障保修 | 学校医院 | 师德师风 

通 知 公 告

“医”路相伴 “研”途有...
你专心考试 我全力保障—...
商洛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校领导慰问后勤困难职工
后勤保障处冬日送温暖
实践实训 全面备战丨我校...
校长慰问后勤保障处全体...
我为师生办实事|公寓管理...
 

 
 
新闻中心  
 
我们心中的“最美楼姨”!
2017-05-22 15:26  

在我们的校园里,活跃着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人——早起晚归、披星戴月、不辞辛劳,打扫学生公寓卫生、值守公寓安全,和学生朝夕相处,为学生排忧解难——这个人群被同学们亲切地冠以“楼姨”的美称。“最美楼姨我来选”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投票、并送上热情洋溢的推荐语。团结、和谐之气洋溢始终,5名“楼姨”当选“最美”,请让我们一起欣赏她们的风采!

一、4#7#公寓:宋文

 

【个人简历】中专会计专业毕业,曾在企业任技术员,助理工程师。2016年来校从事公寓管理工作。

【个人工作感受】深入到学生中,细致、耐心的做好她们的心理疏导,监督并处理孩子们在生活上及各个细节中遇到的小问题、小麻烦、小心结.....看到同学们开心的笑脸,我也很高兴,感觉她们就跟自己的孩子一样,心中就都是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工作日志:

日期: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天气:小雨

今天上午,4号公寓楼二单元的3个同学因为彼此不容忍对方的小毛病吵的不可开交。得知这一情况后,我赶忙跑上楼去,询问了情况,当时3个人的情绪都达到了接近失控的地步,于是我就采取了“各个击破”的迂回战术,分开给她们分析之所以发生问题的根源,以及同学之间的相处之道,让她们知道,遇事得换个角度站在对方的立场上想问题,要把室友当家人、当姐妹。经过苦口婆心的摆事实、讲道理的开导,3个同学都释然了,重归于好,并开玩笑地跟我说:“阿姨,你辛苦了,我们请你吃饭。”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这才感觉到自己已经讲的口干舌燥了,但心里很开心,觉得自己这次的努力没白费,孩子们认可了,听话了,值!

学生推荐语

1.待人温和、心地善良,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给了我们母亲般的温暖。

2.遇见这么好的楼姨也是一种幸福,无论任何时候,她都能让我们有一种在家的感觉,心里暖暖的!

3.将近一年的相识、相处,一次次的帮助、一次次的呵护,让我们对您心生无数感激。

二、6#公寓楼西:张瑞芳

【工作简历】1989年参加工作,2006年来校从事公寓管理工作至今。

【个人工作感受】宿舍管理首先是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人际关系,其次要有干净整洁的环境,我们对待学生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微笑面对。关心学生并利用黑板报通知等做好各种宣传教育工作,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学生营造一个文明的学习、生活和休息环境。

工作日志:

日期: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天气:晴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有一段时间了,但我至今铭记在心,因为它一直激励着我干好我的本职工作。

2017年元月份的一个下午,在我值班期间,129宿舍一位女同学提着两个打满热水的水壶从楼道走过,没一会儿我就听到“啪”的一声,随即就是一声尖叫声,我快速冲出值班室,寻声跑去,只见那名女孩躺倒在地脚被开水烫伤了。

我立刻将她扶到医务室进行治疗,医生处理后我又将她送回了宿舍,养伤期间我多次去宿舍看望。孩子康复后,一见到我就会感动地抱着我嘘寒问暖,直说“谢谢楼姨!”此时我心里也热乎乎的,虽然我的工作岗位很平凡,但平凡的工作一样会有成就感!

学生推荐语:

1.做事很细心、热心肠、工作认真负责,而且美丽大方、热心开朗,我们很喜欢。

2.楼姨是一个说话、做事干脆利落的人,来去时总会打招呼,尽职尽责,虽然不是这一层的楼姨,但仍然觉得她很好。

3.这位楼姨工作认真负责,楼道和厕所卫生打扫得干净彻底,为人和善,是我们心中的最美楼姨。

三、8#9#公寓:梁红玉

【个人简历】1987年参加工作,2013年来校从事公寓管理工作至今。

【个人工作感受】从严要求自己,与同事和谐融洽相处,并虚心向同事学习,不断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把工作做到更细,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工作日志

日期: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上午,我正在楼道打扫卫生。遇见本楼一名学生,神情恍惚、情绪低落,站在楼道旁,我上前问道:“这位同学,你有事儿吗?需要阿姨帮忙吗?"她说没事儿,我就在那儿又站了一会儿、打算接着看一看。听她说话有点儿不对劲,就立即到她的宿舍询问情况,同宿舍同学说,家里父母闹矛盾,她最近心情一直不好,不出宿舍门,半个月没洗澡换衣服。我听后马上与辅导员联系,让和家长沟通,并让同宿舍舍友随时关注她的动向,有什么情况及时告诉楼姨。

经过辅导员和家长、舍友的沟通与劝说,该同学同意回家休养调理。我也非常高兴,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

学生推荐语

1.最熟悉的楼管阿姨,每次都能在值班室看到。

2.工作严谨、负责任,对每位同学都很负责。

3.阿姨认真、负责、耐心,宿舍有问题及时报修。

4.每次见面都会微笑问好,觉得特别亲切。

四、12#公寓A区:朱小华

 

【个人简历】1988年参加工作,2008年来校从事公寓管理工作至今。

【个人工作感受】以学为本、关爱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生活的困难,和学生成为朋友,帮助学生解决了各种生活问题。定期检查宿舍卫生并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在工作中不怕苦、不怕脏,让自己管辖的楼层卫生干净、整洁,也给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工作日志

日期: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凌晨2点左右,406宿舍有名同学突发急病,我当即拨打了急救电话,并协助其舍友将其扶到救护车上,后经治疗,该同学身体无大碍。早上打扫卫生时,这个宿舍的同学们集体来感谢我。我想: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了那位同学,既让我开心,又让我感动,这大概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吧!

学生推荐语

1.心地善良,对大家都很好,每次有问题找楼姨解决,她都特别热心,依稀记得没有灯的日子是楼姨解决的。

2.晨起做清洁,十年如一日,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3.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对于宿舍中的矛盾能及时劝导。

五、14#公寓A:张燕妮

【个人简历】2016年来校从事公寓管理工作。

【个人工作感受】对每个学生都热心为她们服务,把她们当成我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她们都是背井离乡来我们商洛学院求学,我应该更贴心、关心、关爱每个学生。当她们遇到问题,我就以最大能力和耐心去帮助她们。时刻为学生着想,使学生在宿舍生活中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工作日志

时间: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天气:阴

今天我值夜班,凌晨1点半左右,5楼有个学生肚子疼。我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我们楼的微信群里发信息给找药,公寓管理科的值班人员看到微信后及时送药到本楼。

事后我内心特别激动,公寓管理科的值班人员能在特殊时间节点(今天是周末)坚守岗位到凌晨,并能送药上门,对我们宿管员启发很深。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把学生当成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让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学生推荐语

1.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人美、心更美。

2.楼道卫生打扫干净,对学生关爱有加。

3.说话温柔、待人友善,一丝不苟。

4.负责、有爱心、很正义,阿姨很温柔。

学校的每一个岗位都负有育人的职责,“楼姨”这个岗位也不例外。“楼姨”不姓楼,也不是某一位阿姨,这是一个群体的代名词。她们有的人已经在这个岗位上默默奉献了数十年,有的从事这个工作刚满一年,无论工作时间长短,为学生服务的心是相通的。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她们每个人,在我们心中都是最美的。

 

上一条:学生公寓各楼2017届毕业生离寓工作方案
下一条:省教育厅学校卫生工作督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