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首页 | 后勤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公告 | 采购公开 | 党群建设 | 资料下载 | 校医院 | 故障保修 | 学校医院 | 师德师风 

通 知 公 告

“医”路相伴 “研”途有...
你专心考试 我全力保障—...
商洛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校领导慰问后勤困难职工
后勤保障处冬日送温暖
实践实训 全面备战丨我校...
校长慰问后勤保障处全体...
我为师生办实事|公寓管理...
 

 
 
新闻中心  
 
我校认真开展春季传染病防控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2019-03-15 10:35  

春季是学校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易发期,根据陕政办发明电【20199号《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及省教育厅陕教明电【20193号、4号文件精神,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开学以来,持续开展了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综合整治工作,做到“防”“治”并举,确保师生身体健康。

一是深入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在开学初进行学生全员体检和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工作的基础上,针对近期我省发生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疫情,及时组织医务人员开展诺如传染病防治知识宣传,制作宣传展板,更新健康教育专栏等,广泛宣传诺如病毒防治知识,提高师生对诺如病毒的认识和预防能力。同时,认真落实“学生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报告”制度,严格执行患病学生病愈返校合格证明管理规定。

二是积极开展校园卫生保洁工作。后勤保障处认真落实学校卫生工作制度,组织环卫人员、食堂、公寓服务员和师生持续开展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顿,对学生宿舍、学生食堂、教室、卫生间等实行每天值日打扫和周检查评比;坚持对厕所、教室、宿舍、餐厅等喷洒药物进行消毒,及时检查维修宿舍、教室、餐厅等学生聚集场所的门窗,教育学生做到每日开窗通风换气;对校园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医疗废弃物等联合当地专业机构回收处理,做到了及时清运,有效堵绝了病媒生物孳生。

三是进一步加强食堂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食品安全。首先,及时组织食堂管理人员和员工传达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认真落实核查员工健康证明,严格执行持有效健康证上岗要求,坚持员工晨、午检检查登记,严禁带病上岗。其次,认真开展从业人员学习培训,邀请省市有关专家来校进行食品卫生安全知识讲座,目前,已举办了6场从业人员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员工食品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另外,强化食堂管理,进一步加大对食堂监督检查工作的力度。采取日常检查,集体检查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办法对食堂实行全方位监督;认真落实索证索票登记查验制度,严把食堂采购、贮存、加工、留样等重要关口,确保食品卫生安全,保证师生满意。

上一条:机关二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后勤保障处组织党员、职工植树节义务植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