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首页 | 后勤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公告 | 采购公开 | 党群建设 | 资料下载 | 校医院 | 故障保修 | 学校医院 | 师德师风 

通 知 公 告

“医”路相伴 “研”途有...
你专心考试 我全力保障—...
商洛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校领导慰问后勤困难职工
后勤保障处冬日送温暖
实践实训 全面备战丨我校...
校长慰问后勤保障处全体...
我为师生办实事|公寓管理...
 

 
 
新闻中心  
 
节约用水倡议书
2022-03-24 18:00  

老师们、同学们: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物质资源之一。为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联合国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我国将每年3月22至28日定为“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我国纪念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 复苏河湖生态环境”。

我国人均水资源拥有量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1/4,全国年平均缺水量高达500多亿立方米。全国657个城市中,有300多个属于联合国人居署评价标准的“严重缺水”和“缺水”城市。北方缺水尤为严重,淮河流域及其以北地区的国土面积占全国的63.5%,但水资源仅占全国的19%,其中还有很多水被严重污染。水资源问题已成为制约我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瓶颈。爱水、护水,不仅仅是一句口号,而应该是在生活中时刻注意节水和护水,加强节水、护水教育,培养文明用水习惯。为创建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营造低碳环保美丽校园,我校作为节水型高校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节水惜水的倡导者

1.秉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牢固树立节约用水的意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节约用水的方针政策。

2.加强理论学习和知识储备,参加“学习强国”平台推出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项问答,主动学习了解《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和《陕西省节约用水办法》等,推进依法节水、增强节水意识。

3.主动作为,积极宣传节水惜水重要性和紧迫性,倡导身边人养成节约用水的生活方式和行为规范。各学院、各学生团体要利用主题班会、主题团活、节水教育等活动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加入到水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中来,树立良好的节约用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在全校形成“节约用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良好氛围。

二、争做节水惜水的实践者

让我们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节水习惯。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争做节水惜水的实践者。提倡大家使用脸盆洗脸、洗手,坚持一水多用,节约洗漱一盆水、浴室一缸水、洗衣一桶水;衣物要集中洗涤,应尽量减少洗衣的次数;小件、少量的衣物提倡手洗;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杜绝“长流水”的现象发生,让节水行为成为生活习惯。

三、争做节水惜水的监督者

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荣辱观,养成良好用水习惯。对身边可能遇见的浪费水的行为,请及时加以制止和劝阻,要敢说敢管,互相监督,共同保护利用好水资源;发现用水器具跑、冒、滴、漏等情况,请及时关闭或告知后勤保障处进行维修、更换。

老师们,同学们,节约用水,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节约用水、你我同行,节约校园、你我共建,让我们时刻践行《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做出应有贡献!

                                         后勤保障处 团委

上一条:世界水日--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
下一条:春风临商院 植绿满校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