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首页 | 后勤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公告 | 采购公开 | 党群建设 | 资料下载 | 校医院 | 故障保修 | 学校医院 | 师德师风 

通 知 公 告

“医”路相伴 “研”途有...
你专心考试 我全力保障—...
商洛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校领导慰问后勤困难职工
后勤保障处冬日送温暖
实践实训 全面备战丨我校...
校长慰问后勤保障处全体...
我为师生办实事|公寓管理...
 

 
 
新闻中心  
 
互联网+”为我校公寓管理工作插上信息化翅膀
2016-03-30 16:11  

   “阿姨,3楼厕所水管爆了。”“马上过来收拾!”这是记者在“10#大家庭”微信群中看到的两条留言。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和学生宿舍管理工作的质量,从2015年起,我校公寓管理中心开始尝试“互联网+”公寓管理新模式,搭建了公寓管理微信交流平台。一年来,实现了1385个学生宿舍全面覆盖,解决各类问题、矛盾近500起,为公寓管理工作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并得到了在校学生、公寓管理工作者及学生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如今微信已成为人们交流信息的主要渠道之一。根据这个特点,后勤保障处建立了三个公寓管理信息化平台:一是宿舍“公寓管理员+学生”平台,将每栋公寓管理员和每个学生宿舍纳入微信群,发布学校、公寓信息公告,反映水电维修等问题。二是“宿舍管理员+公寓管理中心”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开展管理员培训和信息上报,实现“无纸化”办公。同时宿舍管理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及时解答或向上反映,并及时反馈结果。三是“辅导员+公寓管理员”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公寓管理员和辅导员可以“零距离”就公寓管理进行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

三大信息平台具有方便、快捷、直观的优势,拉近了学生、公寓管理员、公寓管理中心和辅导员之间的距离。同学们以往遇到的宿舍生活问题,如水管破裂、玻璃损坏、插座不能用等,之前要经过填表、上报、通知水电工等一系列繁琐的程序,至少两天才能得到解决。现在只需要在微信平台上通知管理员,几个小时之内便可得到解决。部分宿舍的“脏、乱、差”现象过去是令人头疼的“顽疾”,现在公寓管理员将拍摄的图片发至辅导员处,由相关辅导员督促学生及时整改,起到了立竿见影的良好效果。同样,消防安全、校外住宿以及违反校纪校规行为等问题也能在第一时间进行督察通报以及整改反馈,有效提高了公寓应对突发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应对效率,充分发挥了网络新媒体在公寓管理中的积极作用。

“我觉得实行信息化管理很好,很贴合实际情况。就我们男生宿舍说,宿舍卫生一直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由于懒散或者其他各方面原因造成宿舍脏乱差等现象,通过这个平台的监督,我们宿舍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可能也就是用餐时随手发一条微信的功夫,就有效完成了一系列工作,无形中就可以节省很多时间。”12-B宿舍楼的杨雨辰这样说。

为了熟练掌握公寓管理新方法,公寓管理员们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50多岁的6号公寓楼管理员乔瑞娥以前只会用手机接打电话,去年她特意买了智能手机,公寓管理中心王虎同志手把手地教她使用微信。现在乔阿姨已经能熟练的和同学们在微信群中交流,还经常与学生分享一些正能量的文章、事例、视频。她说:“平台的建立加强了公寓管理员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使学生、管理员、辅导员能拧成一股绳,为文明公寓的建设添砖加瓦。作为一名管理员,我觉得这个平台建得好!”

上一条:我处参加陕西高校宿专会2016年年会
下一条:奋力拼搏,后勤保障处积极完成评估前各项工作任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