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首页 | 后勤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公告 | 采购公开 | 党群建设 | 资料下载 | 校医院 | 故障保修 | 学校医院 | 师德师风 

通 知 公 告

“医”路相伴 “研”途有...
你专心考试 我全力保障—...
商洛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校领导慰问后勤困难职工
后勤保障处冬日送温暖
实践实训 全面备战丨我校...
校长慰问后勤保障处全体...
我为师生办实事|公寓管理...
 

 
 
新闻中心  
 
学生公寓多措并举迎接校庆
2016-10-19 09:51  

我校建校40年、升本10年庆典在即,学生公寓所有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多方采取举措,以实际行动喜迎校庆。

 

倡议全体学生:喜迎校庆四十周年,携手共建文明公寓

10月上旬,学生公寓民参会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主题为:喜迎校庆四十周年,携手共建文明公寓。倡导所有学生养成讲文明、爱卫生的好习惯;宿舍成员齐动手,让自己宿舍的面貌焕然一新;讲文明、树新风,为自己的生活环境增光添彩;尊师长、守规则,让自己的人生品位进一步提升!

 

悬挂宣传横幅,提高文化品位

同样在10月上旬,公寓管理科根据各学生公寓的实际情况、结合迎校庆,拟定了12副宣传标语,制成横幅并悬挂在各公寓醒目的地方。

男生公寓的横幅有5条:室陋德馨,志存高远。整洁并非必然,维护依赖自觉。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明窗净几始得求真谛。往来鸿儒桃源聚,但求陋室倡贤德。迎校庆明窗净几,上大学求真务实。

女生公寓的横幅有7条:树学子风范,建文明公寓。宿舍之美,先在拂尘,巧在持静,重在长久,贵在怡情。窗明几净,修身养性;胸怀大度,团结和睦。处处干净,阵阵清香!个个行动,人人品香!温馨寝室,美丽心灵。心美言丽宿舍留,德行礼让文明求。静、净、敬、竞!

通过这种方式,在公寓区域内营造了迎校庆的热烈氛围,同时以横幅中相关修身养性、提升个人人格方面的内容,提升了学生公寓的文化氛围,有力助推了团结和谐公寓大环境的建设。

 

岗位培训,规范管理

从本学期初到10月上旬,公寓管理科先后两次组织全体74名宿舍管理员学习相关公寓管理制度,进行岗位培训。

通过学习《商洛学院学生公寓宿管员工作规范》、《商洛学院学生公寓综合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全体宿管员重新认识到了用制度管理,用规范约束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从而加深了对学生公寓“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这一理念的认识和理解。

公寓管理科要求全体宿管员在日常工作中必须着工服、戴工牌,提倡宿管员在工作交流中使用普通话,在校庆期间加强规范管理和服务力度,给参加校庆活动的校友留下一个家的印象。

 

安全卫生,齐抓共管

公寓管理科所有工作人员始终紧绷公寓安全这根弦,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橱窗,经常性地对学生进行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方面技能和知识的教育。为了迎接校庆和即将来临的“119”安全宣传日、配合“平安校园”建设,公寓管理科工作人员对全校13栋学生公寓楼进行了一次安全大检查,查死角、查隐患,包括公寓区域内的通讯线缆、光缆和网线等的规范程度,对存在的问题,协同校内有关部门责成相关运营商进行限期整改。除此之外,对学生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加大查处力度;定期对学生晚间归宿情况进行检查通报,随时掌握学生的住宿情况并规范管理;及时给新投入使用的14号学生公寓楼加装了防护网,防患于未然。

公寓卫生工作常抓不懈。为了督促学生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生活环境,公寓管理科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为理念,对学生进行教育,帮助学生树立起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成长的观念,使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需求。通过建立微信平台,通报定期民参会卫生检查、公寓管理人员定期不定期的卫生抽查结果,鼓励先进,激励后进,公寓卫生及整体环境得到了明显改观。

公寓、宿舍是大学生的第二个家,适逢学校建校40年、升本10年庆典之际,公寓管理工作人员、全体学生都正在以主人翁姿态,明窗净几、美化环境,以全新的面貌迎接这次盛典。

上一条:喜迎建校40周年饮食管理科工作安排
下一条:我处成功召开2016年民管会新生见面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