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

 首页 | 后勤概况 | 机构设置 | 新闻公告 | 采购公开 | 党群建设 | 资料下载 | 校医院 | 故障保修 | 学校医院 | 师德师风 

通 知 公 告

“医”路相伴 “研”途有...
你专心考试 我全力保障—...
商洛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校领导慰问后勤困难职工
后勤保障处冬日送温暖
实践实训 全面备战丨我校...
校长慰问后勤保障处全体...
我为师生办实事|公寓管理...
 

 
 
新闻中心  
 
2016-2017-1公寓管理工作期中回顾
2016-11-14 11:12  

 

本学期来,公寓管理科在学校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的指导下,在后勤保障处的直接领导下,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公寓管理制度建设。修订了原有的《商洛学院学生公寓综合管理办法》,制定了《商洛学院学生公寓宿管员工作规范》;开始在公寓管理中尝试推行“楼长负责制”和“互相监督机制”并取得了初步成效。通过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在公寓内醒目方位悬挂制度牌,组织宿管员定期学习管理制度,有力促使公寓管理各环节的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在制度的范围内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二、注意学生关切。随时关注学校门户网站“直行网”和后勤保障处网站“留言板”上学生反映的有关公寓管理方面的问题,并结合实际予以及时答复。针对相关问题,点对点、面对面,进行调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奖优惩劣。提倡宿管员和学生之间经常性地进行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营造了“环境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大环境。

三、创新工作方式——变“上访”为“下访”。学生针对公寓、宿舍存在问题,以各种方式反映、提出,往往使公寓管理工作猝不及防而陷入被动。本学期来,公寓管理科规定所有管理人员每周内必须定期到各公寓楼巡查,所有宿管员每天必须在各自的责任区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限时整改;自己不能解决的,逐级上报,寻求解决方式。通过这些渠道,加强了组织管理,同时更加优质高效地服务于广大学生的宿舍生活。

四、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宿舍安全。经常性地利用宣传展板、横幅和宣传橱窗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从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方面收集整理资料,精心策划,或深刻警示、或图文并茂,一方面提高了学生在宿舍生活中“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安全观念;另一方面通过在公寓内悬挂一些具有励志性、提高个人道德修养内容横幅,美化了宿舍环境,提升了宿舍文化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对学生起到了教育作用。

五、全力以赴做好日常工作。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圆满完成了2016级近2800名新生入住公寓及相关全部工作,做到了热情接待、周到服务,赢得了学生及家长的好评;及时对学籍异动学生的宿舍进行调整,规范了管理;对存在实际问题的宿舍进行了调整;及时排除安全隐患(扑灭蜂窝、修补护栏、加固门窗);全体宿管员能够坚持按时上下班,履行岗位职责,从打扫卫生、保洁、值班、晚间查宿等各个环节从严要求;经常性进行卫生检查、抽查,督促一些卫生较差的宿舍及时整改;按照《商洛学院学生公寓综合管理办法》的规定,逐步取消、禁止学生在公寓宿舍内的各种经营、推销行为;配合校内其他职能部门、相关学院开展工作。

枕戈待旦常思为学生服务,厉兵秣马总念替学校分忧。公寓管理工作在上级领导和各学院的共同指导和关注下稳步向前推进,当然,许多环节的工作尚需进一步完善,譬如如何解决一些学生宿舍潮湿的问题等,我们正在思考、学习并寻求解决途径,唯有如此,我们才能不断提高为学生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上一条:副校长魏书堂参加汉江流域大学联盟后勤工作联席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大会
下一条:我处组织宿管员及食堂经理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2 后勤保障处. All Rights Reserved